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携程网质疑淘宝:吹牛也请专业一点

2011-01-12 15:16来源:北方网字号:小

  2011年元旦前一日,淘宝网旅行平台宣布其在12月28日的国内机票单日出票量一举突破了2.6万张,“创下同类网站单日在线出票量的最高纪录”。这一“刷票”纪录距离旅行平台的正式推出还不到8个月,淘宝网称2011年的表现“会更精彩”。

  淘宝的数据所指以及表态似乎触怒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公司携程网。1月9日,携程网商旅管理副总裁庄宇翔通过微博表示淘宝网“吹牛也请专业一点”。庄翔宇还称,阿里巴巴集团包括淘宝网员工的机票都在携程预订出票。

  这一质疑,拉开了两家公司相关人士在网上的唇枪舌战。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公关总监陶然承认淘宝旅游平台是针对携程网。他认为,淘宝的惊人数据表现已让携程感到压力,并可能影响其在机票市场的份额。

  淘宝网旅行平台正式于去年5月上线,不但在短时间内频频爆出颇具威胁性的数据,其“紧抱大腿”的市场策略更是让携程网“恨得牙痒痒”。2010年8月初,淘宝网宣布其单日机票出票量已突破1万张,每8.6秒售出一张,并与东航、深航、联航、幸福航空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以及不夜城航空等200多家一线机票代理商达成了入驻协议。淘宝旅行平台更是借机挑起与行业巨头的战争,并称“2010年内出票量将达携程1.5倍”、“成为国内最大的机票在线销售平台”。

  不过,可能是不屑单纯以数据做比的缘故,携程网对淘宝旅行平台寻衅行为的反击始终围绕着“杂牌云集”、“价格虚假”、“非专业服务、出了问题没人负责”等展开。

  谁都不愿意给自己找麻烦,但眼下就有一场硬仗要打。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各家在线旅行公司更是使出身解数。

  去哪儿网推出“秒抽+返现”的活动,宣布自2010年12月28日起的28天内,整天秒抽、每天赠送100张免费国内机票;从2011年1月9日起的7天时间,每笔机票订单返现200元现金券。

  淘宝网则力推“折上折”活动,从1月10日起至1月14日的5天内,给予部分时段的前80名用户在已有折扣上再打5折,并且每天给予600名用户100元返现。

  携程旅行网更是搞起了最低3折的拼机购票活动,声称只要凑足三五人即可成行。

  事实上,无论是收取代理费、返点或是其他方式,这样的倾力促销未必会为这些公司带来多少营收,还可能伤害到与部分供应商的关系,但他们必须铆足劲先夺得“头彩”,春运的声势及出票表现将直接关系到整年的“运程”。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