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2011经济继续向稳 人民币或将加快升值

2010-12-30 09:58来源:FX168字号:小

  德意志银行货币策略师认为,至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上升5.6%至6.30。建议在香港离岸市场购入人民币一年期交割远期,因中国将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

  瑞银集团驻新加坡货币策略师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明年将升值7.3%至6.20。

  渣打银行11月24日预计,2011年上半年人民币年化后的升值幅度为7%,此前预期为升值4.4%。

  而许多国内机构也预计明年人民币将加速升值。

  中金公司在12月23日发布的2011年全球汇率度展望中指出,美元兑人民币2011年底可望达到6.34左右。

  申银万国高级宏观分析师苏畅上月指出,由于在今年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大获全胜,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可能成为民主党政客们的一张关键牌。因此人民币在2011年将继续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预计2011年人民币将升值5%,升值步伐将先快后慢,压力前高后低。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称,从明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会有所扩大,从今年的3%增至5%。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小幅升值应该是趋势所向。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12月21日表示,预计明年人民币对于美元的升值幅度较今年3%左右的水平进一步加大到5%-6%之间。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将在大致稳定的前提下出现一定幅度的升值。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表示,人民币汇率2011年升值5%-6%是出口企业可以接受的范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