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马骏:货币政策最为重要

2010-12-17 14:45来源:金融界网站字号:小

  “中国面临通胀的风险要远远大于经济下滑的风险,明年应该加息150点”。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日在财经年会上表示。

  马骏首先对国际经济进行了判断,他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处于温和放缓的趋势,问题不大。但是欧债危机继续演进,小的国家担心欧元是否会崩溃,大的国家会不会要求离开欧元区以逃避责任。不过,马骏认为,事实上,欧元区崩溃的可能性很小,而新兴国家更应担心来自通胀的风险。

  马骏表示,至于中国,目前面临最大的风险来自于通货膨胀。他认为,一方面通胀不光是内部产生的,另一方面还有来自于全球的压力,不能过于自信能够有效地控制通胀;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必须保持相对大的弹性,否则可能会造成中国经济大的波动。

  马骏强调,中国的通货膨胀在目前看来,已经不是预期的问题,而是非常严峻的现实的考验。相对于经济下滑的更显,他认为二者不是一个数量级上的,通胀的风险更为严峻。

  对于中国的政策,马骏认为,通胀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货币过于宽松、利率太低、信贷泛滥,因此,货币政策是最为重要的。他表示,明年信贷规模如果还是保持7.5万亿的话,应该至少加息150个点。另外,人民币汇率应增加弹性,可以保持一个5%的升速过程。 (作者:周迎颖)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