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扣费类手机病毒种类将要破千

2010-12-15 16:43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据统计,以“手机僵尸”为代表的资费消耗行为和强制开通SP增值服务等恶意扣费类手机病毒,以32%的感染比例成为手机用户的最大安全威胁。在威胁用户的手机病毒中,伪装成手机软件、系统程序,诱骗下载并感染手机的行为,成为主要的病毒感染途径。

  数据显示,当前存在恶意扣费行为的“扣费”类手机病毒从去年的171 个,快速增长到968个,并占据32%的比例,累计感染手机250万部以上。

  扣费类病毒感染用户后,45%的病毒以恶意订购SP服务的方式扣去用户费用;21%的病毒以消耗用户短信费用的方式来进行扣费;16%的病毒是以联网消耗用户流量的方式为目的;12%的病毒通过骗发彩信消耗用户费用;6% 的病毒以其它方式,如“自动拨号”等方式扣费。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