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联通连封涨停板 “中字头”魔咒解除

2010-12-14 11:04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字号:小

蓝筹股有没有春天?

  “两桶油”的涨停只预言下跌,而中国联通的涨停并不预言方向,而是预言市场的趋势改变。

  市场的确在变化。

  “今天的上涨跟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有了明显的改变,高铁概念从12月8日启动到现在,热点持续了4个交易日,这是11月12日大跌到现在,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的一个热点,过去都是‘一日行情’,没有可持续的热点,这说明市场投资者心态已经有所改变。而且今年早盘看,高铁概念还带动了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比如海油工程封死涨停板,这说明热点开始扩散,投资者开始主动寻找投资热点。”深圳某公募基金人士告诉记者。

  此外,该人士认为,市场的另外一大变化是,市场开始对利好敏感,“比较明显的是市场对于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重新燃起热情,而前期市场对大宗商品的上涨均抱漠视态度,隔夜大宗商品的上涨对相关股票几乎是没有任何触动,即使有所触动,行情往往也只持续一个早上。”

  政策面也支持市场的短期走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短期内市场的不确定性消除,前期领跌的周期性股票,典型的如有色煤炭大涨。其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后,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这对市场也是一个利好。” 杨德龙认为。

  除此以外,杨德龙认为“大盘蓝筹股的低估值也让大盘有了有力的支撑,中国联通以及相关的‘中字头’股票的上涨都有着良好基本面支撑”。

  中国联通是杨德龙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南方小康ETF基金的第一权重股,权重达到了10%。

  因为跟苹果iPhone合作,中国联通吸引了大量用户。而中国联通的3G网络优于中国移动,也导致了不少移动客户转投联通。

  12月10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3G用户年净增3000万,实际净利润将连续翻番,并带来充裕的自由现金流,中金公司坚信应买入中国联通,并给予A股目标价9元,对于目前股价有70%的上涨空间。

  “对于机构来说,临近年底排名,互相之间也会拉抬一下自己的重仓股,而新基金的建仓,也会首选低估值的蓝筹股打底仓,因此,蓝筹股行情短期内应该可以持续。”某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一波反弹行情应该是可以确立了,估计年底前指数能够回到3000点的位置。”杨德龙预测。

  “从刚刚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看,经济形势乐观,预计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也会比较强健,市场的权重股估值水平都处于相当低的位置,因此2700点半年线会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位,但是另一方面,现在的通胀形势还是比较严峻,预计未来半年防通胀还会是重点,通胀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望回落,这也导致了市场的紧缩预期一直存在,因此,指数在3000点位置会震荡整理,估计到时市场的人气会重新集聚在热点板块。”杨德龙判断。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