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排名战中企定乾坤 借农行中金压倒高盛

2010-12-14 10:31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字号:小

黑马平安

  而在Dealogic的投行收入排行榜上,平安证券的出现令人意外。

  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平安证券的投行业务收入同样也是2.31亿美元,仅以几十万元的微小差距落后于中金公司。

  和中金公司不同,平安证券无疑是中小型项目的受惠者;Wind统计,截至12月6日,平安证券主承销35家,位列所有内地券商承销数量之首;主承销金额达到311亿元人民币,仅次于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

  但从全球市场来看,揽下最多中国企业投行项目的当属摩根士丹利,包括42家承销项目和9项并购咨询顾问交易。收入榜上,该公司以1.96亿美元排名第四。

  瑞银证券在项目开垦上紧随大摩,包括33家承销项目和11项并购顾问业务,以1.76亿美元的收入排名第六。而中国银行则凭借债券市场的积极表现,不仅仅拿下186.72亿美元的市场份额,也以2.11亿美元的投行业务收入排名第三。

  综合2010年前11月份的全球IPO市场表现,第三季度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季”。

  Dealogic统计显示,2010年7月至9月间有96家中国企业上市,IPO融资额达382亿美元,占全球同期IPO募集资金总额的77%,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农业银行A+H股上市募集到的221亿美元,占据了中国企业IPO的近六成份额。

  在规模膨胀的同时,中国企业IPO的整体质量亦有了显著提高。

  来自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占美国IPO规模的35%,其中中国企业IPO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为30%,而美国市场IPO的总体回报率约为22.8%。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