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韩自贸协定将大幅拉动美国经济增长

2010-12-06 15:03来源:中财网字号:小

  据报道,美国和韩国已经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该协定对于增加美国对韩出口和创造就业有益。

  奥巴马说:"该协定有望将美国对韩国年出口额提高至110亿美元,并为美国创造至少7万个就业岗位。美国汽车生产商将在韩国市场上得到平等的竞争舞台,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商和服务提供商也将得到更大市场。"

  该协定一旦生效,在未来五年内,美韩双方将对95%的工业品和消费品降低关税,美国将增加对韩国的牛肉出口,美国的金融机构将在韩国得到更大的市场空间,美国企业将在更大程度上分享韩国1000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市场,并有利于加强对在韩国的美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美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在美国方面,该协定生效还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今年3月份,奥巴马政府提出在五年内使美国出口翻一番的目标,并要在美国国内创造200万个新就业岗位。奥巴马还设立总统出口委员会,推动美国出口和就业。

  鉴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缓慢和失业率居高不下,在国内通过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难度很大,奥巴马政府迫切需要通过提振出口来拉动国内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