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股市今天:股民力量新时代

2010-12-02 15:16来源:中国证券报字号:小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之后进入股市的可谓第四代股民。他们进场大多是沪指跌破千点后,恰好赶上了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见证了6214点的高峰,但到了2008年,股市大跌,也经历了低谷。他们在短时间内经历了牛熊转换,迅速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丰投资股改过程中,股民、著名作家周梅森联合其他中小股东,否决了公司的股改对价草案,凸显了股民的力量。

  此外,部分机构投资者已不满足于把资金委托给基金公司投资,开始直接入市。2006年,保险资金直接入市;2008年,社保资金直接入市。

  统计显示,目前,有效证券账户已达1.32亿户,基金投资者账户数接近2亿户。这亿万投资者都是什么样的呢?

  根据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调查,当前我国投资者构成以中青年为主,25-44岁的投资者占参与调查总人数的64.43%,多为大中专以上学历,以中等收入的工薪阶层为主,多分布在大中城市,居住在大中城市的投资者占68.77%。其中,2007年及之后入市的投资者占到参加调查投资者的38.56%,这些新增投资者偏年轻,集中在中等收入水平的工薪阶层。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