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行业领袖 > 正文

王若雄:球场好坏服务说了算

2010-11-25 12:52来源:天泰集团字号:小

  王若雄,天泰集团创始人,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

  凭着一位涉足世界范围内一两百个球场的高尔夫球友的经验,王若雄认为球友对球场的评价最终以服务所占的比重最大。因为球场设计之间的优劣差距本身就不至于太悬殊,且球友对球场设计的评价本身就存在很大的主观性,但唯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可以套用于任何一个球会,那就是——服务。

  服务既表现在一草一木的保养,也表现在球童的专业技能;既表现在餐饮、室内功能的设置,也表现在服务人员的礼仪。而天泰正在培养并将要取得的优势就是服务。这正是“礼仪文明,共享快乐”最传神的诠释。

  从最初的选址、定位,到球会的设计过程,王若雄全都深度地参予了,他根据一个高尔夫球手的兴趣和自己打高尔夫的经验,在球道、果岭、沙坑、水池等方面的设置都给予了很多建议。可以说天泰某一程度上是王若雄与高尔夫情深意厚的结晶,然而单纯把天泰的出现归结为王若雄个人兴趣的产物是有欠公允的。在王若雄深深恋上“高小姐”的时候,他完全没想到要把这一个人兴趣发展为集团事业。天泰的出现是一个很偶然的机遇。五年前,青岛省政府一个改造荒山的计划催生了王若雄一个很朴素的愿望:希望有一座大山,期间植树,建造景观,可以的话再建一座小会所或培训基地。于是他来到了即墨温泉。

  王若雄透露,天泰高尔夫项目的发展具体将根据国家政策的未来走向而定,如果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天泰集团是有意愿投资兴建新球会的。从筹划兴建到迎来两周年生日的近四年间,王若雄称天泰已培养了一支非常专业的管理队伍,因此如有机会的话,他们有意愿把管理经验拷贝到其他的新球会去,为集团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同时也不排除收购其他球会纳入集团旗下的可能性。

  说到高尔夫俱乐部的品质,王若雄则认为“服务”是决定一个球会品质高低的根本。“细节就是一切”的理念就是在这种思想认识下被提出的。如今,在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运作中,时刻体现着这种“追求尽善,创造尽美”的天泰精神。无论是球会的总经理还是球童,他们都清楚知道:只要有一根小草没有精心打理,都会招虫、变黄,然后波及其他。只有一切从细节下手,才能将缺陷减至最少甚至消灭。

  “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在礼义文明中共享高尔夫快乐。天泰人的这种对服务的高度认识与执着,让王若雄先生带领着他们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