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爱国者:将物联网带到每个人身边

2010-11-23 15:45来源:中国计算机报字号:小

  现在,对物联网的定义层出不穷。夏汉兴给出的定义非常简单:让设备之间互相连接,给用户提供便利,就可以称为物联网。RFID、IPv6等技术,都只是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所必需的支柱而已。

  在外旅游时,无需任何其他设备,相机拍摄的照片就能立即出现在家中的数码相框上;自己在MP3中听到一首动听的歌曲,不用邮件、即时通信软件,就让朋友的MP3也马上能播放这首歌曲……这是爱国者副总裁夏汉兴为我们描述的未来生活,是爱国者在物联网战略下推出一系列融入物联网技术的数码设备给用户带来的新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爱国者旗下的数码相机、aigopad平板电脑、数码相框、MP6网络音乐播放器等设备都可以实现互相联通和数据共享,无需其他设备的帮助。爱国者董事长冯军向记者现场展示了设备之间的互动过程。他拿起一台数码相机拍摄照片,现场的十几台aigopad同时出现了刚才拍摄下的画面。夏汉兴同样展示了用自己的手机进行音乐共享,让几十台MP6同时播放这首乐曲的场景。

  “只要是拥有通用SD卡插槽的设备,我们都能让它们实现互相联通。”经过反复询问,夏汉兴终于透露,为了让已经存在的不同设备之间能够实现互联而无需更换设备,爱国者采用SD卡形态的硬件实现了向普通设备中增添网络功能,相关的扩展设备将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推向市场。另外,爱国者还与筋斗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筋斗云”平台,并申请了大量IPv6网络地址,实现了设备之间的识别和定向联络功能。

  “爱国者希望通过IPv6技术的实际应用,让数量众多的各种数码设备,包括数码相机、数码相框、MP5、MP6甚至数码摄像机、U盘、移动硬盘、录音笔等都能拥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让每一个设备,都成为能被访问的网络服务器。”夏汉兴说。

  筋斗云总裁王剑锋介绍,筋斗云平台采用的是独特的虚拟网络技术,在现有 IPv4 网络上架构了虚拟的端到端的 IPv6 网络,从而实现了设备的直接联通。

  记者了解到,筋斗云平台不但在数码设备上得到应用,还有iPhone、Android等版本。“整合到手机上后,手机能够真正成为家庭数字生活的中心,能实现对家中其他数码设备乃至家电的控制,将物联网真正带到每个人身边。”夏汉兴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