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直面通胀 理财博览会贵金属成保值首选

2010-11-23 12:50来源:上海金融报 字号:小

股市楼市仍看高

  “从1979年到2009年,中国的GDP增长了93倍。但从1985年到2009年,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了814倍。”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展会的一场论坛上表示,现在的股市只是处于大牛市的起点,大牛市至少要延续三到五年,其中,楼市受到宏观政策调控,大量货币会流入股市,股市的投资机会将越来越多。

  具体而言,金岩石表示,中国经济必将经历由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产业将从“两外”(生产和市场都在国外)转向“两内”(生产和市场都在国内),尤其是北京、上海、珠三角三大都市圈会有新一轮的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他说,股市投资"以货币大国走向消费大国为主线,牢牢盯住市场中的大消费板块。“以金融地产为核心,带动大宗商品、交通通信、科教文卫、吃喝玩乐。中国股市中最有增长潜力的股票将集中在这20个字之内,投资者绝对不能错过。”“楼市价格上涨的趋势不可逆转,股市泡沫升腾的趋势也不可逆转。”

  台湾著名财经评论员、台湾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在展会上表示,循着大陆人的花钱方式进行投资,肯定是一本万利的。谢金河道出了他眼中的三大投资机会。第一个机会跟13亿人的吃穿有关。他表示,衣食为天的时代已经来临,这从主营猪肉的雨润食品和中国最大胶原蛋白肠衣制造商神冠控股的飞速发展中可见一斑,而从台湾到大陆发展的康师傅和旺旺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在穿着方面,大陆的报喜鸟、七匹狼、美邦服饰,香港的堡狮龙、包浩斯、佐丹奴,以及361度、特步、安踏、李宁等体育用品商都发展迅速,股价表现也非常优异。除了基本的吃穿,时尚消费也不容忽视。谢金河说,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精品消费国,到2015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人们的消费将不断升级,比如,从买廉价车向买进口车升级。这一趋势也使得港股中专门卖宾利等豪华车的中升控股股价大涨。

  第二个机会则建立在销售网络的价值无限增长基础上。谢金河认为,大卖场和便利店都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最看好的是大润发。另外,网络购物的商机也很大。他预言,淘宝网上市的时候,股价一定会很贵。

  第三个机会在于保值性资产。谢金河认为,只要美国继续印钞票的行为没有改变,贵金属就会继续上涨。除了黄金外,白银、铜都有大涨的空间。

  谢金河表示,只要人民币慢慢升值,大陆的房市、股市仍然可以看好。他进一步而言,“与其等房价涨一倍,不如在股市寻找未来两三年股价会涨一倍的公司。”但他提醒投资人应关注美元的走势。他建议,只要美国加息,投资者应把全世界除美国以外的股票都卖干净。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