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中国海运:国家骨干企业

2010-11-19 17:30来源:中国海运总公司字号:小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海运”)成立于1997年7月1日,总部设在上海市。

  中国海运是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国经营、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中国海运主营业务设有集装箱、油运、货运、客运、汽车船运输、特种运输等专业化船队;正在开展LNG业务。相关业务有码头经营、综合物流、船舶代理、环球空运、船舶修造、船员管理、集箱制造、供应贸易、金融投资、信息技术等产业体系。

  中国海运在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香港、北美、欧洲、东南亚、西亚五个控股公司;境外产业下属90多家公司、代理、代表处,营销网点总计超过300多个。

  中国海运拥有各类船舶440余艘,2200万载重吨,集装箱载箱位50万标准箱;集团年货物运输完成量近4亿吨、1000万标准箱,在国家能源和进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的运输支持和保障作用。

  中国海运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百年中海的发展理念;坚持做强做大航运主业、积极发展相关产业的经营战略;中国海运“十二五”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运企业。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