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中国海运将在深圳设华南物流总部

2011-03-23 13:57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鉴于对海运市场的分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总裁李绍德在在京举行的中海发展与深圳能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透露,将在深圳设立华南物流总部,拓展华南集装箱、散货、油轮运输市场。

  据了解,中海运利用深圳毗邻香港、辐射珠三角的海运物流优势,集装箱、散货、油轮运输等主营业务发展迅猛。其中,深圳中海集运公司在深进出口集装箱业务领先行业,五洲航运已成为珠三角和华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驳船承运公司。作为大型央企的中海运集团一直把深圳作为投资重地,目前已在深圳拥有12家企业,注册资本近2亿元,员工1200多人。去年,中海运集团在深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利润超过1亿元。

  深圳投资环境优良,一直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在深设立区域总部。同时,深圳目前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和港口物流业,大量的制造业货源和进出口生活物资,令深圳海运及物流业蕴藏巨大商机。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第四,航线辐射国内国际各大码头,吸引了全球海运和物流巨头在此“抢滩”。

  中海运集团表示,在深圳设立华南物流总部后,将利用公司在深圳及华南地区现有的主营业务优势,借助与深圳能源等战略合作伙伴的资源,建立起一个辐射华南及珠三角地区的物流平台,节省物流成本,提升企业在集装箱、散货、油轮运输等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