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传中国公司收购米高梅 业界表示不可能

2010-11-10 14:55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小

  连日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中国投资者有意参与米高梅重组”的信息,这些潜在买家可能有三大来源,一是中国的电影公司,二是多名国际投行中国公司人员正在积极联系中国买家,三是中国的一些战略投资者也在关注。

  不过,记者向中影集团、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几家中国影视公司咨询后,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中影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怎么可能呢?”

  “不要说全部收购米高梅需要40亿至50亿美元的资金,即使收购部分股份,中国目前几家影视企业也很难承受。”一位传媒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华谊兄弟为例,今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62.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505.68万元,同比增长137.88%。

  “如果从发展中国电影产业,以及迅速缩短中美电影产业差距的战略层面分析,像中投、中信集团、保利集团都具备这种实力,问题是米高梅这种公司不是它们的投资对象。”动作电影制片人唐朝表示。

  中投证券行业分析师冷星星也泼了冷水:“版权是米高梅目前最值钱的财富,但中国电影与美国电影的玩法、运营模式都不同,我们能不能适应与消化才是关键。另外,米高梅申请破产保护后,是否留得住其核心团队,这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问题,如果人才没了,我们战略投资的意义又何在?”(作者: 陈汉辞)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