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 地产股领涨股市

2010-09-30 14:58来源:新浪财经字号:小

  昨夜美股小幅收低,沪深股市今日双双低开,房地产板块受利空政策出尽影响,全线大涨,在此带动下两市快速上扬;随后银行、石化板块相继启动,权重股合力助推大盘,沪综指过关斩将,连续收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市场人气高涨出现普涨格局。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48.68点,涨38点,涨幅1.46%,成交517亿元;深成指报11387.21点,涨163.35点,涨幅1.46%,成交370亿元。

  在盘面上,今日最为抢眼的无疑是房地产板块,他是今日两市大涨的导火索,金融、石化板块紧随其后;船舶制造和商业百货板块表现较弱。

  据分析人士称,单就消息而言,昨天的房地产政策可以肯定是利空消息,但今日早盘在低开了之后却反身向上,而两大最受影响的版块,地产和银行却出现了大幅上涨。这与近期一直走弱的形态有很大的关系,市场提前消化了利空消息,使得利空出尽见利好。

  今日消息面:综述:道指收低0.2% 纳指下跌0.1%;有关部委出台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十二五规划打开资本市场新空间;庄心一:证监会全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747份前三季业绩预测逾六成报喜;央行强调增强汇率弹性;金价上涨难挡;节能预警图发布:13省份形势严峻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58 平盘: 37 下跌: 168

  沪B 上涨: 47 平盘: 2 下跌: 4

  深A 上涨: 819 平盘: 45 下跌: 191

  深B 上涨: 45 平盘: 4 下跌: 4

板块个股

  房地产利空调控政策兑现,第二只靴子终于落地。今日地产板块低开高走,全线大涨,目前居各板块涨幅榜首位,整体涨幅超过2%。其中,绿景地产涨停,华业地产和阳光城涨幅较大。昨日多部委出台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措施,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农业银行一改往日颓势,现涨幅已经超过3%。回顾农行前几日的走势,近九个交易日中,仅一根阳线。

  石化板块表现强劲,整体涨幅居前,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涨幅均超过1%,对指数贡献较大。

  黄金概念股今日再度拉升,大涨3%。紫金矿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涨幅居前。黄金期货周三再度攀升,为本月第11次创出历史新高。因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美元汇率创8个月新低。

  中国化学今日盘中一度飙涨8%,带动部分601开头的宁波港、中国中冶、际华集团、光大银行等大盘次新股出现集体异动,自去年上市以来,中国化学一路阴跌,近期底部成交量明显放大,有企稳震荡走高趋势。

  发改委东北司获悉,东北农业发展扶持措施下月即将出台,将助推东北进一步发挥农业优势,此消息刺激农业股开盘后快速走强,北大荒一度冲高超6%,领涨农业股,大北农也直线急拉2%。

后市展望

  北京首证:整体上看,由于市场所担心的地产政策已经公布,国庆节期间再出利空的可能性变的很小,持股过节的观点渐渐得到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由此看来短期市场仍有活跃预期,操作上可谨慎加仓。

  山东神光:政策一出,地产股的不确定因素被切除,大幅上涨,其中万科A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通胀担忧下,农牧业、稀土永磁、黄金股涨幅较大,权重股企稳,个股涨多跌少。整体看,大盘稳定,个股分化将会是趋势。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