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近三月首次重新增持30亿美国国债

2010-09-20 08:5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重新增持了3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是近三个月来中国首次增持美国国债。目前,中国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报告显示,今年7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计为8467亿美元,超过6月份的8437亿美元,增持了30亿美元,依然稳居各国首位。此前的5、6两个月,中国曾连续减持美国国债,5月份的减持使得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再次跌下9千亿的大关。

  从报告公布的一年数据看,自去年7月以来的12个月内,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共经历了七次减持、四次增持,还有一次持平。去年12月中国减持了一年来幅度最大的342亿美元,使得保持了半年的9千亿以上的持有量首次降至9千亿以下,不过在半年后持有量又重新回到9千亿以上。

  当月,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日本也增持了174亿美元,总持有量为8210亿美元;第三大持有国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也从6月的3622亿美元增加到3743亿美元。

  对于增减美国国债的问题,中国政府多次强调,持有美国国债是一个市场的投资行为,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都是正常的投资操作,对此不必进行政治化解读。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