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资讯 > 正文

兰州发展会展经济 车展盛宴业绩骄人

2010-08-30 15:32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字号:小

  当“兰洽会”首次以固定展馆华丽亮相后,新建成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也掀开了兰州“会展经济”的新篇;作为紧随其后的另一重要展会,兰州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博览会更是在前4天,以日均3万人次的流量证实了“会展经济”在兰的巨大潜力。8月30日,车博会将闭幕,而如何做大做强“会展经济”这块蛋糕,却是留给兰州的崭新话题。

人如潮涌 车展着实火热

  8月29日,为期5天的首届兰州车博会进入闭幕倒计时,当日又恰逢星期天,一楼、二楼各展台前的参观者摩肩接踵,排队购车的也不在少数。经过4天的连续展出,无论是“吉利”、“东风”这些经济适用车,还是“奥迪”、“奔驰”这些名车都取得了不错业绩,“销售榜”上全线飘红。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前4天,车博会日均参观人数都接近3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每日成交车辆也在2000辆左右。

名牌进场 提升会展经济

  “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一方面是此次车展规模大、档次高,受到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兰州的市场潜力正在加大,人们对于汽车的关注已经日趋常态。”作为此次展会主要组织者之一的深圳联合车展管理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张江雄告诉记者,目前,像兰州这样的二线城市发展汽车行业的空间很大,“坐中四连”的兰州有望成为西北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记者注意到,正是看中了兰州的区位优势,此次展会便有法拉利、保时捷、宾利、宝马、奔驰、奥迪、大众、广本、北京现代等近百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与,创兰州车展之最。

  一汽奥迪甘肃销售部总监庞志杰说:“这个周末,单从北滨河路上的堵车状况就可以看出兰州目前‘会展经济’的人气有多旺。这将是兰州‘会展经济’迈向新里程的一个标志。”

绚烂之后 更应长久规划

  经永建,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副总裁,作为本届车博会在汽车行业领域最具重量级的嘉宾,他对于兰州的“会展经济”前景也是十分乐观的,但他也认为:“展会是对一个城市综合管理能力的考验,要长远发展,仍然需要在不断吸取经验的基础上做好长久规划。”

  如今,当“停车难”、“就餐难”、“协调难”等问题再次困扰本届车博会时,许多人也开始思考兰州“会展经济”的走向。兰州市商务局一负责人说:“目前,兰州叫得最响的展会当属‘兰洽会’,但十几年来的历程可以说还是相对艰难。因为目前,兰州乃至全省都缺乏一个系统的关于发展‘会展经济’的产业规划和政策,对发展造成了制约。因此,我们要将这块‘蛋糕’做大做好,就必须在管理和扶持上再突破,并逐步将配套服务等细节完善才行……”(本报记者;王家安 范海瑞)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