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禹晋永发布“律师声明” 吴丹红接招

2010-08-03 10:01来源:羊城晚报字号:小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委托人认为,上述相关报道及言论严重失实。

  ●要求上述媒体,在24小时内,在自己发表的报纸上为委托人消除影响,并向委托人作出同版面、同等位置的赔礼道歉声明。

  ●否则,委托人将通过诉讼程序解决此事宜,并对以上侵权主体提出共计五千万元的高额索赔。

不明真相的围观网友

  在禹晋永“律师声明”被点名的,包括大批国内媒体,以及王小山、吴丹红、很傻的妮子等网友。或许,还有更多……

  据新快报报道,因“力挺唐骏”而被网友“重点”关注的“西太校友”禹晋永,最近陷入了“学历造假”、“诈捐”、“伪造土地使用证”及“公司注册资金虚假”等一连串从身份背景到社会资历的猛烈质疑中,网友和媒体更是穷追猛打。7月30日,禹晋永发布了一张“律师声明”,称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质疑严重失实,他将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用铁证回应质疑。

  在禹晋永“律师声明”中被点名,曾以公民身份向北京警方举报禹晋永涉嫌诈骗等罪名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微博名字“吴法天”),在其新浪微博中言简意赅地回应:“禹,我接招了。”

博士后?捐助小学?捐赠“鸟巢”?

学历、背景遭质疑

  在搜狐博客上,禹晋永的个人简历洋洋数百字,引人关注的有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北京大学博士后、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总裁,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高校兼职教授,不一而足。

  “西太”风波暂告一段落,而他“北京大学博士后”的身份,也在7月21日被吴丹红拆穿。“我已经向北京大学人事部博士后办公室负责人范老师求证,他查了所有的博士后资料,确定没有此人。”吴丹红在其微博中公布了北大人事部的邮件回函,内容指出“我们在本校部的数据库里查证了一下,本校部从来没有招收过叫禹晋永的博士后”。

  “学历造假”只是一个引子,7月8日以来,网友“很傻的妮子”在新浪微博上连续发文,对禹晋永的发家背景和个人经历提出种种质疑。7月15日,王小山在微博中指出,禹晋永对四川江油市太平镇龙门小学的捐助资金两年多一直没有到位,此事随后被媒体报道证实。随后,禹晋永向“鸟巢”捐17.5亿元也被质疑。“诈捐门”还未回应,禹晋永又被媒体爆出,利用三份伪造的土地使用证为旗下公司虚假增资1.2亿元,而他的中国世代投资集团的注册资金数目,也被指存疑。

日期呢?财产保全?正告“网络”?

声明被指漏洞百出

  网友和媒体的质疑越来越深入,禹晋永终于打破沉默。7月30日,禹晋永抛出了一份“律师声明”,声称,多家媒体关于他的报道,以及王小山、“很傻的妮子”和吴丹红针对他在网上发表的言论,严重失实。他要求媒体和网友在24小时内按照要求道歉,否则将提起诉讼,提出5000万元的高额索赔,并对上述主体的基本账户和有效资产依法进行相关财产保全强制措施。声明中还正告“意欲转载或发表上述媒体或网友所说内容的媒体和网络,马上停止,以免使自己处于无谓的法律纷争中”。

  该声明被网友痛批语法不通,漏洞百出。网友指出,声明落款连日期都没有,24小时道歉就是废话;个人对其他主体进行相关财产保全强制措施,无知之至;文中正告“网络”,网络是载体,到底要怎么告?

  随后,禹晋永又预告,“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侵权诽谤的媒体和个人提起追究法律责任,用铁证正式回应质疑。”他还在微博上向网友发起收集王小山、吴丹红、“很傻的妮子”的银行存款账号、薪金等有效资产线索,并表示“按一定比例给予提成奖励”。(记者 华静言)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