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新红楼网络盗播严峻 盛世骄阳重金打击

2010-07-02 09:29来源:北京日报字号:小

  首播一小时后即遭网络盗播,短短一周就有81家网站盗播。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网络盗播形势颇为严峻。花1000万元买下新版《红楼梦》新媒体版权的盛世骄阳,昨天又宣布成立“网络视频正版联盟”,在全国启动为期100天打击新版《红楼梦》盗版专项活动,拿出1000万元资金设立反盗版基金,重奖盗版线索提供者。

  昨天,在国内知名搜索网站搜索“新版《红楼梦》”,很容易就可以在线收看该剧,网站盗播的速度基本与电视直播同步,清晰度较高但不太流畅,在盗播画面左上方可以看到很明显的青岛电视台台标(QTV—1)。

  盛世骄阳CEO徐蕾蕾表示,虽然在新版《红楼梦》首播前5天,他们就已经通过快递、传真、邮件等形式把《版权告知函》通知各大视频网站了,但仍然未能制止盗播的发生。截至目前,他们已经监测到有81家网站盗播新版《红楼梦》,盗播片源如何流传出来现在还不太清楚,“我们已经完成了取证、公证工作,可能将于下周正式提出诉讼。”

  与以往不同的是,盛世骄阳此次除了起诉盗播网站外,还将起诉在盗播中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我们希望借此提醒广告主应在正版播出平台投放广告,以免影响到企业的形象和美誉度。”据徐蕾蕾透露,在盗播平台投放广告的企业中不乏像北大青鸟、新东方这样比较知名的大企业。

  曾有多家网站表示将于6月 25日开始网络播出新版《红楼梦》,但在正式播出前夕却被紧急叫停。据业内人士推测,网络播出会对9月才开始的卫视播出影响很大,因此才被紧急叫停。叫停网站的正版播出,却惨遭盗播,当下的局面让盛世骄阳也颇为挠头。徐蕾蕾表示,当初也想到了有可能会有盗播,但却没想到规模这么大、速度这么快。“我们有可能会根据事态的发展,提前网播的时间,毕竟不希望大家通过盗版平台来欣赏这样一部大制作。”徐蕾蕾透露。

  新版《三国》的新媒体版权也属于盛世骄阳,在打击网络盗播方面他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此次,新版《红楼梦》也会参照新版《三国》的经验动员民间力量一起反盗版,“新版《三国》反盗版期间我们就收集到了300多条来自民间的举报信息,奖励民间维权大使的资金额达到几百万元。”徐蕾蕾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