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研究报告 > 正文

LG新战略 太阳能产业成亮点

2010-06-28 14:59来源:赛迪网字号:小

  随着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类能源正逐渐枯竭,人类开始面临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挑战。人们对更加环保的绿色新能源的需求日益凸显。大规模寻找、开发可再生替代能源,已势在必行。

  以LG为代表的跨国企业,开始把研发新能源作为企业取得更大发展的战略性决策。就在近日,LG电子宣布了大力拓展太阳能业务的计划,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向其太阳能电池制造厂投资8.2亿美元(1万亿韩元),使公司在2015年的太阳能产能超过10亿瓦特,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

  以低耗能、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能源是全球发展的大趋势,当中又以取之不竭的太阳能发展潜力最佳。LG把握住太阳能产业的巨大市场机会与经济效益,自2004年开始进军太阳能领域以来,凭借多年的研发与技术积累,其在太阳能领域的开发已日趋成熟,并逐步实现太阳能产品的产业化发展。

  2009年,LG电子将一个等离子显示器模组生产线转为生产太阳能电池板,从而建成了公司第一个拥有120兆瓦生产能力的太阳能生产线。该工厂位于首尔东南部280公里的龟尾市,并已于今年全面开工,大规模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LG计划今年再建一条12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届时该工厂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展,总产能将达到240兆瓦。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向其太阳能电池制造厂投资8.2亿美元(1万亿韩元),预计到2015年的太阳能产能超过10亿瓦特,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3万亿韩元)。

  LG电子CEO 南镛表示:“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业务,是集团发展的潜在增长引擎。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投入与严格的质量管理, LG正努力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领导者。”

  事实上,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不仅仅为企业带来未来的盈利增长点,同时也将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值得一提的是,LG刚刚推出的首款生态友好混合动力家居空调(型号F-Q232LASS),就是利用太阳能作为电源的一部分,通过与室外单元顶部相连接的太阳能电池模块所生成的电能为空调提供电力。这款太阳能电池模块每小时可产生高达70瓦的电能,完全满足空调在空气净化过程中的用电需要。这不仅可以为用户节约可观的电费,更能显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该空调可在10年间大约减少212千克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在相同时间内种植780棵松树。

LG太阳能混合动力空调

  2009年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LG向公众展示了天空充电站。天空充电站是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给手机充电,每小时最多可为104个手机同时充电。天空充电站的意义在于向公众传达和展示环保意识与环保科技,让大家看到了利用可再生资源解决当今一些环境问题的可能性。

  太阳能业务将是LG电子下一代关键发展战略中的一部分,将为企业中长期的发展带来巨大收益。与此同时,太阳能产业在环保、低碳等领域,也将为整个社会带来了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