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 经典案例 > 正文

谷歌和苹果的公关大斗法

2010-06-25 14:52来源:中国企业家字号:小

    就在iPhone 4即将登上市场舞台的时候,谷歌突然杀出来大抢风头。通过宣布Android手机值得骄傲但难以核准的销售量,谷歌成功分散了原本聚焦在苹果身上的注意力。

  谷歌的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正在与iPhone争夺利润。可以说,谷歌的公关部门在这个过程中功不可没。

  这个星期本来应该属于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4即将发售,前期测评多属积极,订货量如此活跃……但是苹果的风头却被谷歌抢了个差不多。谷歌宣布其每天激活的Android手机达16万部,这一数字是去年的5倍,比今年2月每天增长了6万部。换句话说,Android手机气焰正盛。但由于两家公司均把具体数据藏着掖着,因而无法对相关数据进行“阳光下的对比”。

  Android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在于谷歌将其操作系统送给摩托罗拉、三星等手机厂商免费使用,这些公司则回过头来提供AT&T之外的运营商的手机,而这正是iPhone受到用户最多抱怨的地方。

  苹果坚称自己仍然占有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但是看起来,Android手机作为iPhone竞争者的日子并不遥远。

  由是可见,科技时代的竞争即是如此,除了产品和技术层面的争夺之外,虚虚实实的数据PK和变幻多端的公关招数“斗法”同样重要。谷歌此番先下一城,苹果也非可鱼肉之辈,更多回合过招还待以后分解。

(责任编辑:荆春杰)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