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贸发展形势严峻 需逐步实现三个转变

2010-06-11 09:42来源:国际商报字号:小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近日在四川调研外贸形势,并主持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钟山指出,今年外贸形势十分复杂,不能盲目乐观。金融危机影响仍未过去,外需仍未真正复苏,我国出口面临的国际竞争更为激烈,贸易摩擦形势更加严峻,企业还面临原材料、劳动力和运输成本上涨的压力。

  钟山强调,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外贸协调可持续发展。要逐步实现“三个转变”,即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从数量价格竞争 向质量品牌竞争转变,从接受既定规则向更多地主动参与制定规则转变。要大力推进“四个优化”,即进一步优化主体结构、商品结构、市场结构和贸易结构。要努力坚持“六个协调”,即促进出口和进口、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外贸与外资和外经、外贸和内贸、多种所有制、东部和中西部的协调发展。要切实采取“八项举措”,即加快打造商务平台,提高商品质量,建立出口基地,拓展新兴市场,提升加工贸易,扶持服务贸易,扩大边境贸易,发展“走出去”带动出口。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