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龚宇:奇艺明年广告收入将达1亿元以上

2010-06-01 15:16来源:路透中国字号:小

  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旗下独立网络视频公司奇艺称,预计2012年实现单季盈亏平衡,2013年盈利。

  奇艺公司CEO龚宇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预计明年广告收入至少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2011年用于版权采购的成本将低于2亿元,但摊销高于今年。

  “广告主对低成本的视频植入广告有很大需求,奇艺网的广告定价高于同业20%-50%,未来会维持这个比例。”他说。

  奇艺网所提供的视频平台以正版影视剧等长视频内容为主,通过提供免费的视频观看吸引用户,并借助广告盈利。奇艺公司目前约有200人,其中销售部门40人左右。

  奇艺网的广告投放客户主要来自品牌广告主。奇艺网上线一个月内,已有中国银行、蒙牛、创维和美的等公司投放广告。

  奇艺今年采购正版影视剧的合同金额约为2亿元,目前上线的内容约占已采购内容的一半。龚宇表示,明年合同采购金额会底于今年,因网站第一年上线需花费大量成本建立影片库。奇艺网4月正式上线,该网站由百度创立,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普罗维登斯资本投资5000万美元,百度拥有该公司控股权。奇艺此前表示,有望五年内上市,但没有提及上市意向地点及融资规模。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为奇艺公司董事长。龚宇曾担任无限讯奇首席运营官和搜狐首席运营官(COO)。

  “随着奇艺产品和技术工作的完善,百度将在保证搜索引擎公信力的前提下,加大对奇艺的支持力度。”龚宇说。

  龚宇预计,未来五年网络广告将提升至中国广告市场总量的约20%,而目前仅为约7%。他指出,网络视频业不会出现由一家公司垄断或者二、三家公司独大的局面。

  市场咨询机构艾瑞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为5.7亿元人民币。

  正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把目光转向网络视频领域,中国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盛大网络旗下视频网站酷6网在三月推出效仿Hulu的长视频网站“酷6剧场”、中国中央电台(CCTV)推出了中国网络电视台、地方卫视湖南广电则推出芒果TV。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09年底,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2.4亿,其中近4000万用户只在网上看视频。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