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职场智慧 > 正文

让工作富有成效需具备的EQ

2010-06-01 09:42来源:瑞丽职场字号:小

  先看一则招聘要求: 有会计学位的薪资管理经理,有五年的管理经验,对薪资原则有充分的了解,有幽默感。等等,幽默感?现在你必须要服从W2s,检查程序,还要能够让员工开心?如今的求职市场的竞争真的变得如此严峻了么?

“软技能”让你更受青睐

  不尽然。如今的雇主的要求看起来都非常刁难,但是在那些早已具备工作核心技能的员工中,他们更倾向于寻找那些易于相处的人。这就是 “软技能”,或有一些无形的素质,比如领导能力,幽默感或与其他人相处融洽等都会成为求职者的超强优势。两个背景相同、关键能力相同的系统分析员在竞争同一份工作职位时,那名善于团队合作的人、或者能够一人承担多份任务的人最终将会得到这份工作。

你需要具备的六大素质

  Hudson的公司总裁,也是人才管理经理的Stefanie Cross-Wilson说:“如今,雇主都想看到候选人的工作能力创造的价值能够超出招聘要求。你的有形技能和核心竞争力让你获得了面试的机会,但是软技能却能帮你得到这份工作。”

  以下六个技巧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让你具备竞争优势:

  领导能力/团队建设

  专家说,领导能力不仅只对管理层重要,对那些想要晋升到对别人发号施令岗位的候选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合群者

  雇主希望聘用能和别人相处融洽的员工。即使你要应聘的工作并非团队的一个正式部分,雇主也希望你能够列举一些实例来说明你是如何与那些不是你属下的人合作的。

  有目标、有主见的人

  这点并非要求你去激励他人。虽然雇主并不想要放纵或特立独行的人,但他们确实欣赏那些不需要别人来点明应该做什么、能够自己分配任务,并从头到尾做好的员工。

  良好的沟通者

  不管你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什么,你都需要具有写畅通的备忘录、邮件,给出清晰的口头指示,协助会议顺利进行(至少不会破坏会议)等能力。

  灵活/身兼数职的能力

  有时候雇主会称这点为“戴多顶帽子的能力”。即使是在经济最佳的时期,很多专业人士都会身兼数职。在解雇遍及的环境下,当经理知道一名候选人可以承担多项任务时会特别开心。

  幽默感

  John McKee,BusinessSuccessCoach.net创建者,总裁,也是“Career Wisdom.”一书的作者,他认为除非你是去喜剧中心应聘,否则你就不需要让他们一再发笑。

  McKee说:“虽然我从没听说哪个招聘人员会让求职者讲个好笑话,但我确实相信那些能够证明候选人是平易近人的证据、或能够化解沉闷环境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另外,谦虚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