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油价三连跌快递未降价 人工成本是主因

2012-07-19 11:21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健字号:小

  国家发改委连续第三次下调成品油的价格之后,93号汽油价格重新回到了“6”时代。不少“网购控”质疑以高油价为由涨价的快递现在是不是能够降价。近日,谋思网(www.imosi.com)记者采访了跟油价关系较为密切的物流行业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油价下调对于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是个利好,但快递价格不太会下调,不过涨价的脚步或许会放慢。

  自2011年起,对于很多喜欢网购的人来说,快递费涨价已经不算新闻了。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由于油价和人工成本上涨,圆通快递率先宣布在全国范围涨价。随后,韵达、中通、顺丰、申通、汇通等国内规模较大的民营快递公司也不同程度地上调了运价。此外,从事公路运输的德邦物流、天地华宇等物流企业也提高了运价。

  据了解,运输成本是很多快递企业的主要成本之一,而油价成本几乎占运输成本的一半左右。顺丰速运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递业的成本包括很多方面,具体的如人工成本、包装成本、场地租金等。现在物价上涨,员工的劳动成本也相应地提高,因此,他们的成本不会对油价的波动很敏感。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油价只是快递行业成本之一,最主要的成本还是人工成本。现在油价虽然下调了,但人工成本依然居高不下,而且,油价上涨时快递行业也并非全都上调了价格。因此,快递业不太会因为油价下调而调价。

(责任编辑:王健)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