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租赁服务 > 正文

租车市场尚需整合 领先企业把握三关键

2012-05-10 16:43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近年来,消费者用车需求日益扩大,长期拥有汽车的需求不断提升着汽车销量,短期使用汽车的需求则直接推动了汽车租赁市场的迅猛发展。数据预测,到2014年,中国乘用车租赁车队规模将达到41万辆,市场规模将达到约3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汽车租赁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加入,租车企业也越来越多,无论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还是厦门、杭州、成都、青岛等二三线城市,都出现了租车企业。

    尽管租车市场不断升温,处于初级阶段的中国汽车租赁行业还相当分散,和国际领先的企业差距还很大。美国汽车租赁行业的整合程度在2009年就已经达到95%,而2010年,中国的这一数字才仅仅为8%。由于缺乏法律监管和行业规范,整个租车市场鱼龙混杂,隐患与乱象比比皆是:市场对于同款车的租价尚未形成合理价格标准,乱定价现象普遍存在;有的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组建,以租养租,本来无可非议,但其所租汽车经常存在险种不健全、隐瞒车况等问题,与消费者的权益问题牵扯不清;租车流程制度不完善,加之个人消费者信用不易掌控,骗租现象时有发生,此外,个人消费者对于汽车租赁的消费习惯也未完全形成,还需要进一步的市场培育。

    毋庸讳言,汽车租赁市场需要进一步整合,行业需要进一步规范,监管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就行业现阶段而言,谋思网(www.imosi.com)专家认为,领先的租赁企业在战略布局上应当把握三个关键点。一是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定位:目前,短租显示出了更大的潜力,其中偏向低端的定位和车型配置的需求更大;二是能够协同互补的业务:提供全面的长短租结合的协同业务,是客户在价格之外的首要选择;三是既能拓展全国网络又能保持局部规模的能力:由于购买力和消费习惯的原因,租赁市场仍然集中于一线市场,所以租赁公司在布局全国时要具备战略眼光,既要全面布局又要聚焦回报率高的一线市场。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