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策划服务 > 正文

微博热:谋思网提醒企业理性策划营销

2012-04-18 16:17来源:谋思网作者:汪茗字号:小

  微博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平台,自2007年中国第一家带有微博色彩的饭否网开张,微博这个名词以摧枯拉朽的姿态扫荡世界,打败“奥巴马”、“甲流”等名词,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词汇。同时微博以其即时性、便利、分享的特点很快俘获普罗大众的心,截至2011年12月底,我国微博用户数达到2.5亿,网民使用率为48.7%。微博用一年时间发展成为近一半中国网民使用的重要互联网应用。

  个人通过微博与粉丝间交换彼此信息,同时企业也通过微博发布新闻或广告推广,而庞大的用户群则是信息交互、共享最牢固的奠基石。随着微博的火热,即催生了相关的营销方式,就是微博营销。企业可借助微博这一平台进行包括品牌推广、活动策划、个人形象包装、产品宣传等等一系列的营销活动。

  纵览国内微博营销的优秀案例,不难发现企业精心谋划的用意何在,从诺基亚 n8发布会微博直播、杜蕾斯创意广告到凡客体的潮水般扩散,对微博营销的策划流程与立足点都会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微博注重时效性,3天前发布的信息可能很少会有人再去问津,所以企业应选择周期性发布信息,亦或选择相关阶段性推广活动,吸引粉丝持续的关注。同时微博的传播渠道除了相互关注的好友直接浏览之外,还可以通过好友的转发向更多的人群传播,它作为一个快速传播简短信息的方式,足以吸引粉丝兴趣且信息得到大幅扩散的前提条件必须是信息的趣味性、即时性、创意性。

  与博客上面对面的表演不同,微型博客上是背对脸的交流,就好比你在电脑前打游戏,路过的人从你背后看着你怎么玩,而你并不需要主动和背后的人交流。微博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微博因其特点也会产生不可违逆的弊端,青春期的微博它在颠覆、叛逆和困惑中也显露出了巨大的爆破力。现目前,能被持续地转发且关注的微博大多包含有暴力、色情、愤世嫉俗、媚俗的因素,因此商家也会因公众的取向而偏向这一类型的广告宣传,同时微博上的信息也会显得特别直接浅显,无内涵可言。

  谋思网(www.imosi.com)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信息交互平台效地传播商业信息有其独到深刻的见解。谋思网专家认为,微博营销应尽量避免粗俗、单一的信息传播,这类信息短期内能吸引粉丝关注,但最终会给大众留下对企业不利的印象。微博营销应选择长期的规划方案,做好全面完善的策划流程,真正以客户的需求、商品的实用性、广告的美学性为原则,利用微博扩大产品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羽篪)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