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草根手记 > 正文

从日内瓦车展看国内汽车发展趋向

2012-03-09 14:13来源:谋思网作者:孙铭苑字号:小

第82届日内瓦车展

  近日,第82届日内瓦车展拉开帷幕,率先向全球媒体开放。作为欧洲每年一届的盛大车展,日内瓦车展素来有新车风向标的美誉。它代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走向和流行趋势。作为一个世界瞩目的国际级车展,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都是各款世界名车的最新车型或者年度战略车型。

  而国内的大型车展,都以日内瓦车展马首是瞻。其展出的车型和流行走向,都与其十分类似。历年来,国内的大型车展都会受日内瓦车展的影响与启发,而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都会在国内车展上重复展出。

  这次车展展出的车型,突出了新的创意设计理念,已从过去的单一化车型引领与推广,逐步过渡到综合产品的丰富阶段。例如各个企业所打造的多类型产品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姊妹”车型、“兄弟”款式以及双剑合璧概念等等,现在已成为各个企业的主流推概概念。比如,像雪铁龙和标致主推的SUV“姐妹”车型;大众全新的MPV“兄弟”产品以及奔驰、宝马所涉及的新系列产品,都很好的说明了丰富产品的重要性。

  毋庸置疑,日内瓦车展的风向标作用,已经被世人所公认。由于它提倡车型的求新与求变,因此展出的车型代表了当前汽车行业的流行走向。如今,汽车行业的国际竞争与制造转型已处在必要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汽车如果不能够准确捕捉到国际风向标的任何改变,不要说在国际市场上会失去竞争力,就是在国内市场推新车方面,也会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所以,关注日内瓦车展的风向标作用,对于国内的汽车发展来说,十分必要。

  同时,欧宝安佩拉油电混合动力版汽车在车展上获得欧洲“年度车”殊荣。本款汽车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加速至每小时100公仅需9秒,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60公里,启动1.4升4缸汽油发动机后可行驶610公里,汽油发动机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并为1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充电。凭借其可靠表现,这款车最终获得欧洲23个国家59位评委给出的最高分。欧宝安佩拉油电混合动力版汽车的夺冠,表明当下新能源汽车将占据未来市场的一席之地,成为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尽管新能源汽车价格较使用传统燃料的车辆高,它们仍是支持新能源人士的不二选择。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渗透入当前的汽车行业中。

  当前,国内汽车行业开始“回暖”。国家出台的燃油汽车税费改革和政府补贴等措施的确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国家逐步健全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等措施也为汽车消费者解除了后顾之忧,在一定程度了也促进了汽车行业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车展的举办,可以窥见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或者生活“伴侣”参与到不同消费者群体的生活中。而汽车需求的增加,不仅会助推未来汽车业的发展,也会使国内车展越来越丰富化,多样化,逐步与世界接轨。

(责任编辑:孙铭苑)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