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中介服务 > 正文

出国留学受追捧 慧眼选好中介机构

2012-03-09 11:31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2011年留学市场异常火爆,今年伊始随着留学目的国种种优惠政策的出台,吸引了更多的留学生,这既促进了我国留学市场的繁荣,又推动了留学中介行业的发展。

  留学中介机构主要是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设计留学方案,选择国家与学校,并最终协助他们获得签证等服务。如今留学申请的高峰期,如何做到成功申请国外理想大学而又可避免陷入留学陷阱?

确保选择的留学中介合法

  在这纷繁的留学中介市场中,留学生或者家长在选择留学服务机构时候一定要谨慎、避免上当受骗;选择一个合法、负责、权威的留学中介成为留学生关心的首要问题。

  合法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要保证其具有有关的资质。根据我国的规定,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必须有教育部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还要有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尽管一些机构可能有其他国际交流方面的业务,但只要其营业执照上没有上述留学中介业务,就不是合法的留学中介。

选择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

  专业性是成功的根本保证。有的中介机构,只为了拿学费的提成,故意用学生与家长不了解的专业混淆视听,把他们送去后便撒手不管。有的家长和学生被中介机构新兴、特色专业等华丽的辞藻吸引,将本可以在国内上一类本科的孩子送到国外一所不知名的“野鸡大学”去上学,最后“鸡飞蛋打”、一无所获。因此,在选择留学机构时一定要看留学服务机构是否具有一定的专业性等。

  如今,有的人从留学学校的选择到申请的书写等等,把所有的留学事宜都交给中介机构负责。因此,在选择说的留学中介机构时,留学生要看中介以往的签证成功率高不高;主要人员的从业经历是否丰富,是否有国外教育、生活、工作经历;所提供的学校资料和招生、签证信息是否可靠;能否为客户规划最佳学业和职业生涯等。

“货比三家”选择信用好的机构

  选择出国留学机构时,最担心的是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的能力和信用,个别资质不全的留学中介公司通常价格低廉,还打出“全方位服务”等招牌招揽学生,但最后学生要么出国未果,花了冤枉钱;要么出国后和设想的完全不一样,满意度非常低。

  因此,计划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应该多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留学信息,比如教育部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留学预警等,很多较大的与留学人员有关的事件,留学预警都会涉及,提醒留学人员保护自身的权益。

  在选择出国项目时一定要多咨询多了解,可以通过很多渠道去关注这方面的信息,选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要及时查看中介机构的资质、保证货比三家,擦亮双眼、谨慎选择最好的机构,保证自己留学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