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 专题 > 正文

孔子思想与和谐人生儒学管理论坛举行

2012-03-01 09:19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2月29日下午,在古色古香的CHINA公社艺术酒店国学堂内,由中国孔子研究院主办,谋思网协办,智诚灵动策划机构承办的“孔子思想与和谐人生”——儒学与企业经营管理论坛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工商各界的近200位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中国儒学精髓阐论,以此探寻企业经营管理之道。

    会上,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博士,立足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了名为《孔子思想与和谐人生》的主题演讲。杨朝明采用全新视角,解读了最清晰实效的儒学理念,正本清源,更新了在座人士对儒学的认识,对于企业管理者如何吸取儒学内涵、发挥儒学经营管理学价值极具启发性。

杨朝明

    杨朝明认为,人们对孔子的不少名言存在误解:比如“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实际上,孔子并非宣扬封建纲常等级观念,强化所谓“君权”、“父权”,而是认为君臣、父子之间应以礼相待;表现在企业管理中,正如领导者不能成为企业的“独裁者”,领导者与员工之间应当互相尊重。再如“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此句意为“只要让人们去做,不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是孔子主张采取愚民政策的证据。实际上,此句在断句上存在失误,应为“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实为教民、爱民、以民为本之意。恰如企业领导者,要以员工为本,爱护员工,给员工以成长的空间。

王成莹

    智诚灵动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王成莹则就“公益事业与企业经营结合”一题,发表了题为《品牌建设中的公益力量》的演讲。他认为,在品牌建设中,企业责任作为与顾客的精神交流必不可少,公益活动是企业责任的重要体现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塑造出具有责任感和价值观的品牌。

参会企业人士交流

    除了坐而论道外,本次论坛也为参会企业人士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结识企业圈好友的平台,不少参会企业也借此机会结识并发展客户,扩大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