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租赁服务 > 正文

东方集成科技租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012-02-29 16:41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字号:小

  科技租赁是指为IT通讯业、航空航天、生物制药等高科技行业提供测试仪器仪表设备的一种租赁形式。目前,科技租赁已成为国际上较为普遍的、成型的满足客户测试测量等科技产品需求的一种服务模式,且越来越受到高科技领域企业的亲睐。

  同时,科技融资租赁以其简便灵活、对资信要求低、费用适中等特点在为国内科技企业尤其是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投资风险和资金周转压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中国,科技租赁市场前景广阔,“蛋糕”价值达千亿元之巨,可以说,国内科技租赁服务业务迎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机遇期。

  除目前普遍采用测试仪表租赁服务的科技生产企业外,科研机构与大学是科技租赁业的另一主要客户。科技租赁很好地解决了国家科研经费到位不及时而导致的项目延期问题。在国内的电子测试仪器租赁领域里,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集成)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家。

  成立于2000年的东方集成是中国测试测量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商,业务涵盖测试仪器和设备的销售、租赁、计量/校准、维修,以及测试方案设计、系统开发、外包服务、进口代理、物流、保税库等综合服务。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经形成了测试仪器综合服务体系。

  长期以来,东方集成致力于为高新科技企业提供全方面的测试服务,通过与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园区的合作,为园区内各科研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经济地科技租赁服务,协助客户解决与提升科研技术硬件条件,并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2009年,东方集成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建立覆盖上海及华东地区的科技租赁大平台;2010年与东方集成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签订合作备忘录,致力于满足高新技术企业在创新、科研、测试和生产各个阶段的电子测试需求。

  此外,东方集成还加入了CSIP自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提供短期、中期及长期租赁服务,服务平台瞄准的就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这些科技人员为主体,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与咨询、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与销售的知识密集型的中小规模经济实体。

  国际经验表明,目前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金融提供保障和支持,另一方面金融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也需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给予支撑,科技融资租赁既可以克服银行信贷中中小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又无须具备资本市场上那些苛刻条件,尤其适用于广大的中小企业方便快捷地融资,因此具有巨大的挖掘潜力和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只有继续丰富和创新科技融资租赁方式,才能更好地满足国内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融资的不断需要。

(责任编辑:国新)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