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完善物流渠道 家具业电子商务方能突破

2012-02-16 17:26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健字号:小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购买。也许你还在为从网上购买家具类大件物品而感到费解的时候,来自淘宝网内部的数据显示,家居类产品在网上的销量很大,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每年都以成倍的速度在上升。

  网购家具之所以让人费解,主要是因为网上销售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消费者有时需要自己上门提货,卖家经常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卖家和买家之间很难有规则,出现问题后大都只能通过协调解决,而淘宝只能与双方进行沟通。在沟通中,商家的痛点就在于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体系上,而这些痛点往往只能与买家相协商,这些协商到最后就是通过打折、减价的方式来妥协。

  即使面对这样一个非常困难的环境下,家具行业的网络销售还是在快速的增长。通过调查发现,网购家具类大件产品的消费者年龄层大多为二十五到三十岁之间,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长大的一代,在服装、电子产品等方面都习惯通过互联网购买,这是由消费习惯决定的。与家具实体店面相比,网上销售因为成本低,相应地售价也低,这就使得产品具有竞争力,选择的消费者也相对较多。

  在2011年,大量传统企业在网上开店,特别是有很多一线品牌加入到了电商的队伍中来,淘宝网的家居类商家数量从之前的几百家增加到了几千家,另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准备要做,这就说明他们也在思索模式的创新和开拓,这将形成一股很大的力量。但是,目前的家具行业电子商务的家居产品仅仅以一些小型家具为主,大型家具在目前的电子商务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

  目前,制约家具类产品网购发展的最大瓶颈在于物流安装配送问题。因为在网上销售家具类产品,如果没有本地化的配套安装服务,可以说是没办法转为现实的,而实现本地化的服务安装,前提条件是要有一个物流体系,即从产品生产基地直接运送到目的地。只有建立完善的流通体系,消费者是会为这些大件家具买单的。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家具行业电子商务无法做大做强,只卖一些小家具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健)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