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重视服装设计 做强本土服装品牌

2011-11-25 09:41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我国是世界第一服装制造大国,却不是服装强国。服装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设计,是服装利润的最大来源,因此也是做强做大服装品牌的重要因素。在弱肉强食的国际市场上,利润超过5%的服装企业才有立足之地,设计的落后便成为制约本土品牌突破的瓶颈。

    事实上,中国服装设计并非不登大雅之堂。融合中国传统元素的特色设计在展台上亮点纷呈。十月底,在宁波举行的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上,专家指出,中国青年设计师的作品绝对不比外国差,由于对“中国元素”更有独特的理解,作品中兼具中西融合的特殊意味。然而,有多少买家愿意为中国“智”造埋单?目前,中国服装企业除了为他国品牌“作嫁衣”外,对自主品牌开发则显得缺乏远见。为谋取短期利益,以劳动力密集及原材料优势大批量生产别国品牌,摒弃了本土品牌敲开世界之门的机会。

    近年来,一些不稳定性因素导致服装产业动荡,原材料及外部环境变化剧烈,棉花一度由每吨3万元的高价跌落至每吨1.9万元;人民币汇率起伏不断,过去几年中连续升值超30%,未来贬值可能性大增。而较稳定的设计力代表的高附加值必将在新一轮行业洗牌中凸显出来。因为设计不仅是在国际上站稳脚跟的重要法宝,首先更是立足国内的必须。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特别是80后及90后年轻人对服装彰显个性的追求,人们对有设计感的时装需求日益强烈。

    服装设计公司应抓住这一机遇实现自身升级,面向市场需求,开掘自身设计优势,并追赶时代潮流,加快时装设计推陈出新的周期,更不断培养新的设计人才,促进服装设计行业稳健发展。国内服装公司更应重视设计力,主动联合服装设计公司,甚至自建服装设计基地,真正实现中国“智”造的飞跃发展。

    谋思网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现代服务业供求信息交互平台。服装设计行业频道汇集多个服装设计公司。服装设计公司可以注册谋思网,利用电商渠道,招揽更多客户。其他服装公司也可以登录谋思网,在这一平台上搜寻高水平服装设计,为企业产品增加附加值,做大品牌。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