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高盛出售所持中商行24亿股股份

2011-11-10 14:26来源:一财网字号:小

  集投资银行、证券交易和投资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国际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日前爆出,正计划以15.4亿美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中国工商银行的24亿股股份。报道称,高盛给出的出售价格区间在4.88-5港元/股,相较于9日收市的工行H股收盘价,最高折价率达6%。售出上述股份后,高盛将还拥有79亿股工行的股份。

  这已是高盛自工行IPO后第三次稀释在工行的股份。2010年9月份,高盛以5.74港元/股的价格出售了工行30.4亿股份,总售价达175亿港港元;2009年6月份,高盛售出工行20亿股份。

  除高盛外,美国银行等外资银行也出售中国银行股,并从中赚取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今年8月底,美银就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共计130.77亿股H股,约占建设银行已发行总股份的5.23%,出售价格为每股4.94港元。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