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鲜果网获凯鹏华盈800万美元投资

2011-11-04 10:00来源:投资中国字号:小

  在线阅读网站鲜果网日前宣布,已完成来自KPCB China(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企业融资800万美元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鲜果创始人梁公军表示,这笔资金将全部投入移动阅读市场,大力招聘移动方面的研发、产品及内容运营人才,全面提升鲜果阅读的服务品质。

    梁公军在谈到鲜果发力移动阅读的原因时表示,阅读的未来很好,现在的问题很多。对个人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信息太碎、散落各处;泡沫太多、噪音太大 ;不同设备、不同工具间相互割裂,不能同步。

    他认为未来的阅读方式应该是:第一,个性化,用户需要的的才给用户。第二,社会化,大家越来越依赖通过微博、社区,从朋友、小圈子获取信息。第三,移动化,随时随地读。用户数据放云端,各种设备放身边,数据在各设备间是一致的。

    此前鲜果一直致力于RSS订阅领域,梁公军认为这是一种不错的探索,但是门槛太高,并不适合大众使用。在谈到鲜果网将来的发展时,梁公军表示,将在优质内容的整合、海量数据的挖掘及精准分发、高品质的阅读体验等方面下最大的功夫。

    KPCB主管合伙人周炜则表示,鲜果现在发布的“鲜果联播移动应用”不仅为用户提供全新流畅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为内容商提供一个很好的整合分发平台,所以很快达成了投资意向。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上各种产品竞争都非常激烈,梁公军表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有点类似1998-2000年中国传统互联网的阶段,群雄并起,小国林立,但只有执行力最强、最能挺、粮草充足的团队,才有可能最终胜出。

    据梁公军介绍,鲜果团队目前已经有充足的粮草,核心骨干也经历了多年残酷的初创期考验,并积累了数百万用户、数十亿量级的资讯中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到更多靠谱的同伴,一起把移动阅读做好做大。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