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浙商产业基金将投资铁路建设项目

2011-11-04 09:12来源:浙江在线字号:小

  近日,作为浙江首只省级产业投资基金,由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浙江产业投资基金(下简称“浙商产业基金”),首期30亿募资目标即告超额完成。自去年成立运行一年多来,“浙商+实业”的特色让这只基金在浙江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出自己的特色。

    事实上,浙商产业投资基金诞生之日起的这一年间,宏观环境并不是非常有利,国内宏观调控、银根缩紧、企业流动性严重受阻,都让资金募集困难重重。

    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浙商产业投资基金逆势而上。募资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该基金共募集资金39.6亿元人民币,完成了50亿元总规模近80%募资目标,超过30亿元的首期目标。目前,这个基金单体规模排到全国第四。

    截至目前,浙商产业基金已经完成了对6家企业的股权投资,总金额近6.5亿元,其中既有符合海洋经济战略导向的浙江舟山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也有低碳环保领域的浙江华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还有浙江新光饰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巨丰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中,浙江省内项目企业占70%,资金占60%。

    作为金融“浙商系”的又一生力军,浙商产业投资基金在这一年开局良好。那么,手握30多亿资金,接下来还有哪些大动作?

    “要把这笔投资用到刀刃上,关键要有好的项目。”中银投资浙商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裘政表示,目前浙商产业投资基金正在开展调研和商业谈判的储备项目近几十个,涉及领域包括机械装备、新材料与新能源、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医药与医疗服务、节能环保等六大方向和近百个子行业。至于基金成立时“不少于10亿元投入浙江铁路建设项目”的要求,裘政表示,铁路投资是很重要的一块投资领域,相关的配套产业行业他们也在密切跟踪。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