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仪电控股参与SBI集团共同管理双币基金

2011-11-04 08:32来源:投资中国字号:小

    仪电控股和SBI集团日前共同在上海成立管理公司,同时管理境内和境外两个基金。该基金将以平行基金模式运营,根据双方约定,境外基金将由SBI集团出资成立,境内基金则由仪电控股及其他境内投资者出资成立。

    这也是SBI集团首次在中国国内设立专项产业基金。SBI集团上海首席代表李沛伦表示,与目前国内私募股权投资(PE)基金的通用退出方式不同,股权转让将是产业基金的主要退出渠道。

    仪电控股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惟一一家大型信息产业集团。该集团近几年在企业并购等资本运作方面动作频频,此前曾完成对长丰智能卡、上海电讯、广电信息、广电电子、上海金陵、华鑫证券等多家企业的并购,此次与SBI集团私募基金合作,仪电控股也开启了国资企业集团与外资金融集团在产业基金方面合作的先河。

    SBI集团在日本负有盛名,旗下拥有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资产项目融资规模高达540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已投资1000余家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SBI集团在信息产业投资领域独树一帜,目前在中国已投资了新浪、雅虎、阿里巴巴、人人网等20多家知名信息产业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