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看好云储存市场 DCM领投酷盘B轮融资

2011-10-25 13:16来源:Techweb字号:小

  作为中国新兴的云存储服务领军厂商,酷盘宣布已获得由全球风险投资管理机构DCM领投的B轮投资共计2000万美金。这笔投资将用于全面提升酷盘的产品和服务,扩大用户群,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为酷盘接下来的市场扩张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DCM的共同创始人及合伙人David Chao也将加入酷盘董事会。David Chao介绍,DCM之所以投资酷盘,除了看好云储存服务的市场外,还在于酷盘对产品细节的专注和创新与以及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

  据介绍,云存储服务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在大洋彼岸,硅谷做云存储的创业公司Dropbox刚刚于18日宣布融资2.5亿美元,这家成立不到五年公司甚至在2009年拒绝了苹果公司CEO乔布斯九位数的收购提议。

  在中国,Dropbox的学习者酷盘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投资,起步于2011年1月,其注册用户在短短三个月内就飙升到150万,并且整个企业也正在稳步发展,其注册用户有望于今年年底前达到800万人。

  酷盘CEO顾志诚说,“作为中国最开放的云存储服务平台,酷盘正在迅速成为用户最常用的存储和分享数字文件的方式。凭借其开放的平台和API接口,应用开发者或机构都可以轻易地将他们充满创意的产品或服务,整合到酷盘平台上来。”目前酷盘已帮助用户存储超过20亿的个人文件,每天新增的上传文件数也超过2000万。就在最近,酷盘还率先推出了支持Android和MAC平台的相关应用,由此成为中国支持平台最广泛的云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