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邓声兴:欧洲债务问题仍困扰金融市场

2011-08-31 14:07来源:经济通字号:小

  于去年5月底,欧元区国家决定对希腊进行第一轮救助,救助金额为1100亿欧元。虽然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于今年7月通过,而且援助金额规模亦较第一轮援助措施大。事实上,目前希腊债务危机仍未消除;市场亦担心希腊可能受其他欧元国阻碍,未能如期获得第二轮援助金额,增加希腊债务违约风险。

  市场注视芬兰政府向希腊政府提出抵押品要求,可能延迟希腊政府获得第二轮援助措施,增加希腊债务违约风险。希腊陷入4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后,银行也遭遇债信评级被降级、存户流失与坏帐剧增等困境。希腊第二大银股Eurobank Corp及第三大银行AlphaBank刚公布合并,以纾缓市场对欧债危机对欧洲银行影响的忧虑。

  虽然希腊经济规模相对欧盟国家法国及德国的经济规模小,但作为欧元区的国家之一,相信欧元区国家将会致力扞卫于1999年成立的欧元。相信欧洲债务问题在可见未来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困扰。

  展望下星期,美国股市于周一(5日)因假期休市,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美国经济措施作出讲话,市场注视改善美国就业措施。同时,澳洲、日本、欧洲及英国央行将公布议息结果。虽然焦点仍在外围,但恒指于19000水平已见底而技术走势亦改善,有利进一步上试21000。

(责任编辑:孙铭苑)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