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北电专利拍卖将重新开始

2011-06-30 11:44来源:凤凰网字号:小

  2011年6月29日晚上消息,据itproportal.com网站报道,前电信巨头北电网络已开始拍卖其与移动、网络和无线技术有关的6000项技术专利。这次拍卖原来是在4月份开始的。谷歌当时提出9亿美元收购要约。由于竞购者对这些专利的兴趣日益增强,北电网络决定推迟这个拍卖。

  据《经济时报》报道称,目前拍卖正在进行之中。包括谷歌、苹果、爱立信和英特尔在内的一些公司参加这次竞购大战以便获得北电网络的宝贵专利。无论谁赢得这些专利和专利申请组合都能够在诉讼案中保护子自己的利益并且还能增强自己现有的专利组合。专家认为,考虑到这些专利引起的关注水平,这次拍卖最多可为北电网络带来15亿美元的收入。

  iPhone厂商苹果、黑莓厂商RIM和基于谷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厂商都购买了北电网络的专利许可证。购买北电网络专利的公司将有资格收取这些公司的专利费。

  有传言称,微软将通过它领导一个集团设法竞价收购北电网络的专利。微软选择对于有关北电网络专利的计划保持沉默。到底结果会是什么我们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