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网易CEO丁磊:伟大的企业PE都很低

2011-06-30 09:37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谢睿字号:小

  养猪、投资酒庄……看似不务正业,但事实上网易CEO丁磊的视线从未离开过网游行业。2011年第一季度,网易游戏业务收入以13.86亿元(约为2.12亿美元),将总营收中占比提高至90.1%,成为“重中之重”。上周,丁磊在杭州为旗下主力游戏《梦幻西游》站台,宣布该游戏与魔幻3D电影《大闹天宫》达成战略合作,并就网游行业的发展趋势接受记者专访。

  对于近年华尔街对网游概念不买账,丁磊笑言:“从来没有一个伟大的企业说他听华尔街的话把企业做好了,伟大的企业PE都很低。”他并透露,“看各种条件的情况,会尝试国际板。”

“伟大的企业PE都很低”

  记者:2011年第一季度,网易游戏业务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达到90.1%。但另一方面,2010年最后两个月网易游戏却出现负增长,你怎么看网游行业发展趋势?

  丁磊:大环境来说,网游市场增长放缓是客观的,但网易在这个行业里的增长空间还是能保持。没有不赚钱的行业,只有不赚钱的企业。

  记者:近年华尔街对网游概念不是很买账,盛大提出回国内上市,也呼吁开国际板,网易有没有打算回归国内上市?

  丁磊:首先,从来没有一个伟大的企业说他听华尔街的话把企业做好了。其次,国际板的形势不明朗,无法做评价。但有一个事情很重要,网易的客户都在中国,中国的用户是最了解网易的,让我们的用户成为我们的股东是件好事。比如我用苹果手机,如果在一个合理的价钱,我是愿意去买苹果股票的。现在网易是很可怜,公司在国外上市,但是用户对我们满意度很高。

  记者:比网易上市晚的公司的市盈率都暴涨了几百倍,网游概念才10-20倍PE,您觉得不平衡吗?

  丁磊:我觉得世界上伟大的企业PE都很低,IBM、微软PE都是12倍、13倍,谷歌、苹果也开始低了。这就像我跟别人赛跑一样,别人吃了兴奋剂,他跑得比我快,你说你现在不吃兴奋剂敢不敢与他拼?

  记者:现在移动互联网正在兴起,网易游戏将如何布局?

  丁磊:移动互联网我们很重视,移动手机游戏未来一定是个主流。苹果的App Store上总共有50万个应用,超过一半是游戏,收入的60%也来自游戏,所以我觉得类似苹果、安卓这种移动终端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游戏载体,但关键你要设计适合这种载体的作品,没有人会投诉《愤怒的小鸟》让人玩物丧志。

“我在新浪微博潜水”

  记者:现在微博竞争非常激烈,网易微博的进展如何?其他三大微博的掌门人每天都在更新微博,而你好像连个账号都没有。

  丁磊:我亲自挂帅做微博,而且我有这种信心可以比新浪做得好。我其实在潜水、每天上,还发言,而且我用的还是新浪微博。我觉得要超越竞争对手,必须要CEO亲自去体验竞争对手,而且要鼓励下面的员工一起用,你才知道他们的弱点在什么地方。

  记者:您确定您已经发现了新浪微博的弱点并有把握超过他们?

  丁磊:后发先至需要有力量,我觉得他还是有地方做得不足。微博在中国还处于一个启蒙阶段,这种新的关系和信息的组织方式是会长期存在的,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运用好这个关系和信息的组织方式。网易微博在年内会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