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台一大学生发明蒸气除草机

2011-06-29 11:40来源:台湾《联合报》字号:小

  台湾南投县大学生曾亮维的父亲长期为了除草吸入大量农药,他担忧父亲身体,发明蒸气除草机,以水为原料,加上太阳能发电,不仅环保又很省钱,这项发明还获得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金牌。

  据报道,曾亮维16岁时便设计可调整式安全带,让安全帽可以藉由扣带配合脸型、伸缩自如,获得德国纽伦堡世界发明展金牌奖,这次他研发除草机获奖,发明动机却源于单纯的孝心。

  曾亮维的家里种植山苏,他有天回田里帮忙,看到父亲又在喷农药除杂草,担心父亲吸入太多毒素影响健康,但草不除又会影响山苏生长。他偶然煮泡面,不慎被蒸气烫到,他灵机一动,或许可以利用高温蒸气除草,爸爸不会再吸入农药,蒸气除草机因而问世。

  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备受各国或地区重视,14个国家或地区共700多件作品参赛,今年台湾地区代表团夺得56金,拿下总冠军。曾亮维说,一开始在岛内参展屡屡碰壁,没想到在岛外一举得奖真的很开心。

  这种关于蒸气除草机的发明对广大农民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是在除草时不再吸入大量农药,从而保证了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