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医疗保健 > 正文

芬兰医院采用日光疗法治疗皮肤癌

2011-06-29 10:38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小

  芬兰的一家医院首次利用太阳光来治疗浅表型皮肤癌及一种癌前皮肤病变——光化性角化病。

  日光疗法与目前普遍用于治疗皮肤癌的光动力疗法相比,有操作更简便、效果较好等特点,为浅表型皮肤癌及光化性角化病的治疗提供了新途径。

  在光动力疗法中,涂抹在癌变部位的预处理药物与特定波长的红光发生化学反应,产生能杀死癌细胞的活性氧。而这家芬兰医院采用的日光疗法,则以太阳光代替红光。预先涂抹药物后,患者需在户外接受阳光照射两个小时以上,使日光对癌细胞产生杀伤作用。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还需在健康皮肤上涂抹防晒霜作为保护。这是广大皮肤癌及癌前皮肤病变--光化性角化病患者的福音,更会推动世界治疗癌症的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