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拉手网CEO吴波:团购网的未来是社会化

2011-06-29 09:59来源:中国企业家字号:小

  拉手网创始人兼CEO吴波6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零售业CIO峰会上表示,社会化是团购网站未来的发展趋势。

  吴波在峰会上表示:“团购网站是企业品牌及产品推广、拓展的新展示平台;商家、企业能够通过团购平台,快速精准地向有效用户群提供优惠、促销的讯息,最大化实现商家、企业的促销目地以及品牌宣传。”

  团购从无到有,1年有余,在这一年的发展过程中,许多企业、商家,对团购的了解,由零开始,如今娴熟运用。团购作为营销平台的意义正在深入人心。这也是吴波提出“堆头”的概念所在。

  团购网站的“堆头”效应日益显现,通过团购平台的“堆头”式的推广,商家可以在短时间内团聚更多人气、吸引更多人流量、达到最大化的推广、促销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判断哪一类商品更受消费者喜爱,从而进行下一步更具针对性的营销推广。对于吃喝玩乐这样的服务性产品来说,商家则可以吸引潜在的目标消费群体,留住忠实的消费群体。“通常,一则硬广告能吸引消费者的购买倾向只有0.8%,而通过口碑营销,购买倾向则高达80%,”吴波说。

  而另一趋势则是,团购1.0向2.0的转变。

  之所以如此定论,是因为之前是千团大战尘嚣甚上的时代,团购网站依靠“低价优惠、星级服务,吸引不同的人联系在一起,达到最低人数,形成团购”,但到了2.0时代,团购网站可以借力社交网络,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关系。比如,社交网络内的好友们可以一起相约团购,或因一起团购结识成为好友,打通线下与线下。

  吴波表示,无论是团购1.0,还是2.0,团购都要以创新、诚信、服务至上为长期的经营理念,这才是团购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也是拉手网的经营理念。

  拉手网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上线,是全球首家Groupon与Foursquare相结合的团购网站;2010年9月,拉手网全球首创“一日多团”的团购模式,并于2011年3月时推出了基于LBS的创新产品“午餐秒杀”,是中国团购行业内不折不扣的领军人。

  理念的前瞻为拉手网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为业界指明了发展方向的同时,也标榜了行业“一哥”的地位。观察业界不难发现,拉手网每一次的创新,之后都是无数的模仿与跟风,在这样的簇拥之下,拉手网从不会因此乱了脚步,仍按照既定发展方针行走于团购行业之中。

  目前,拉手网注册用户数已过千万,日均访问量数百万,开通服务城市已超500座。截止至2011年5月,拉手网最新销售额高达1.5亿元,其销售数字仍呈高速增长之势。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