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科学家开发出石墨烯纸:比纸薄比钢硬

2011-06-28 13:43来源:中华网论坛 字号:小
科学家开发超级石墨材料:比纸薄比钢硬(图)
石墨烯纸

  据报道,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一种“超级材料”,它的厚度比纸还薄,但其强度却超过钢铁。

  这种新型材料名为“石墨烯纸”,这是一种基于石墨原料的合成材料。事实证明它不仅重量轻,强度好,硬度高,具有比钢更好的柔韧性,并且还是一种环保材料。

  科研人员们确信这种材料的诞生将造成商业和工业界的一场革命,尤其是汽车制造业和航空制造业。

  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阿里·瑞扎·瑞巴特里(Ali Reza Ranjbartoreh)说:“从来没有人进行过这样的生产和热环境测试,以便得到石墨烯材料这种独特的机械性能。在这一方面,我们远远领先其他人。”

  他说:“这种杰出的机械性能使合成石墨烯材料在商用和工程领域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这种材料不仅分量轻强度高柔韧性好,它还可以循环利用,因而更加环保经济。”

  科学家们首先将石墨原材料进行精细研磨,随后采用化学方法对其净化。然后在纳米尺度上对其进行重塑,得到薄如纸张的石墨烯合成材料。

  最终的产品比钢材料轻6倍,密度比钢低5-6倍,但硬度要高出2倍,抗弯刚度则是钢材的13倍。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