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2011年多媒体平板计算机发展方向预测

2011-06-27 09:29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字号:小

  据了解,多媒体平板装置的使用模式主要是锁定因特网浏览、社群网络、收发电子邮件,以及欣赏音、视讯档案与阅读电子书、电子杂志,或是玩游戏等等多媒体内容的消耗。其应用程序都是以触控的方便性来考虑,源自于也是与触控接口为主的智能型手机环境。

  至于PC型平板计算机,虽然也具备触控接口,但在过去的使用体验却不佳;主要是因为这类产品的应用程序仍有大量的下拉式选单、令人眼花撩乱的选项等等。但尽管PC型平板计算机还有开机时间长、容易当机等其它问题,它们还是能满足部分使用者无法从多媒体平板计算机所获得的需求。

  PC型平板计算机是为了工作而设计的,能让使用者快速地整合数据进行输入、分析与原创性的任务;这些工作很难透过多媒体平板计算机来执行。多媒体平板计算机在生产力相关应用程序方面的改善、以及对云端运算技术的采用等等,使其功能性更为多元化,很难说是否有一天会从“内容消耗”跨足到“内容创造”的应用。

  与包括苹果(Apple)iPad在内的较新潮多媒体平板计算机(mediatablet)出货量比较,功能趋近传统PC的PC型平板计算机(PCtablet)出货量是相形见绌;估计在2010年到2015年之间,多媒体平板计算机的出货表现,会是PC型平板计算机出货表现的10倍。

  在2010年到2015年间,多媒体平板计算机的总出货量将达到8.887亿台,但同期间PC型平板计算机的出货量仅有8,880万台;在2015年,PC型平板计算机总出货量预测为4,520万台,该数字在2010年为230万台,期间平均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81.5%。但在多媒体平板计算机部分,出货量在2010年为1,740万台,2015年将达到2.621亿台,期间CAGR为17.4%。

  他进一步指出,这是因为平板计算机的机型设计,仍是以多媒体内容的消耗为主,而不是内容的创作,所以多媒体型产品销售表现还是会大幅超越PC型产品的销售表现;而虽然多媒体平板计算机与PC型平板计算机,都算是平板装置,这两种产品的设计架构与使用模式却有很大的不同。

  多媒体平板计算机产品就像是iPad、摩托罗拉(Motorola)的Xoom,以及三星电子(Samsung)的GalaxyTab,基本上就是设计成平板外观,采用行动操作系统与ARM核心这类行动处理器,并以触控屏幕作为主要接口。至于PC型平板计算机,其外观设计采用平板或是可变换/混合的型态,使用例如Atom的x86架构处理器,并采用完整的PC操作系统如Windows7、Linux、MacOS。

  多媒体平板计算机,是采用ARM核心微处理器与行动操作系统;该类产品的出货量已经突破2,500万,早已超越过去10年整体PC型平板计算机的表现。“尽管使用者显然还是需要具备完整PC功能的平板计算机,由AppleiPad引领风潮的多媒体型态平板计算机仍会是接下来五年的市场主流;”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