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日本超级计算机超越天河一号成魁首

2011-06-25 13:41来源:新浪网字号:小

  国际超级计算机组织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日本富士通公司和国家研究所共同研发出超级计算机K计算机(K Computer),运算速度超过了中国天河一号的3倍,一举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据了解,K计算机由68544个中央处理器(CPU)组成,运算速度达到了8.16千万亿次/秒,运算速度等于100万台个人计算机的总和。

  而去年的榜首,中国的天河一号今年退居次席;排在第三位的是美国的美洲豹(Jaquar)计算机;来自中国深圳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星云计算机位列第四。

  目前,全球10大最高速的超级计算机中,来自美国的占了5台,中国和日本分别占2台,另一台则来自法国。

  国际超级计算机组织是发布全球超级计算机性能排名的权威机构,以计算机系统的持续速度(Linpack测试值)为基准进行排名,每年发布两次。

  注:图中数字为该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单位:千万亿次/秒从国家拥有超级计算机数量的角度来说,美国仍然是拥有500强超级计算机最多的国家,它一共拥有256台500强超级计算机。

  中国排在第2位,拥有的500强超级计算机数量为62台。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