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美国备受争议的专利改革法案今早通过

2011-06-24 14:19来源:网易科技字号: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北京时间周五早上)通过了备受争议的专利改革法案。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已批准这项被称为《美国专利发明法》(America Invents Act)法案。

  当日众议院以304票赞成、117票反对,投票通过了新法案。这项法案允许美国专利局制定自己的收费标准,并全力清理多年来积压的专利申请。支持者认为,该法案将帮助专利局雇佣更多审查人员,以利于清理超过70万份专利申请。但批评者认为,发明人将更加难以保护自己的专利。

  新法案将改变美国专利申请制度,采用“先申请、先受理”的方式,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要求发明人必须证明他们是专利的首位发明人。其他修改包括,全力阻止滥发专利,允许第三方提供信息,证明专利申请应驳回。法案还修改了挑战专利的规则,支持者称这比诉讼的费用要低。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拨款委员会,曾在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如何筹集资金的问题上出现分歧。本周两个委员会达成妥协,允许USPTO设立自己的收费体系,不过所收费用将转交国会拨款小组负责的基金。

  奥巴马政府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政府支持这项新法案,只是担心国会在USPTO预算上的影响。总体而言,这不法案还是在一片争议声中获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