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揭晓

2011-06-21 17:18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6月20日,作为青岛工业设计成果展览会的重要活动-201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初评、终评,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CRH380A型新一代高速动车组、青岛海高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设计的畅享3D竖式电热水器、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XT69-3DLED液晶电视和青岛视觉艺术设计中心设计的“有道设计师支援中心”视觉形象荣获市长大奖;青岛立行车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KHARIMA双体豪华游艇、青岛品格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车辆导航夜视智能系统、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BCD-267MDH系列多媒体冰箱和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8件作品荣获金质奖;青岛海特新材料船艇有限公司设计的“三模”绿色环保低碳游艇、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设计的流动警务室、青岛天马广告有限公司设计的中国移动“信中国 新移动”系列广告和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设计的即墨老酒-御雕三十等11件作品荣获银质奖;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HCP810喷气织布机、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青岛风光画卷和青岛海逸广告设计艺术有限公司设计的中联U谷·2.5产业园导视系统等16件作品荣获铜质奖;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HD670系列电动跑步机、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的华东·百利酒庄标志等61件作品获得设计创新奖。

  由市政府主办、市经济信息化委承办的首届“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已“设计创新 赢取未来”为主题,立足本土优势,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工业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专业设计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展示提升我市工业设计水平和设计成果产业化能力,培育发展具有国际水准和青岛特色的工业设计产业。本次大奖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45家企业、高校、设计机构和个人的参赛作品392件,其中产品设计类作品243件,涉及生活消费、工业设备、交通工具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平面设计类作品149件,覆盖品牌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和海报招贴设计等方向。本次大奖赛邀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鲁晓波,2008北京奥运标志主创设计师张武等国内着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在本次获奖作品中,既有国内外着名的大型企业,也有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还有设计机构和大专院校。本次大奖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我市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