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检测服务 > 正文

检测发现一次性纸杯 雨水双酚A含量高

2011-06-20 11:14来源:中国检测网字号:小

  据了解,由于担心可能诱发性早熟,欧盟宣布,下月将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塑料奶瓶。昨天,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获悉,该校药学院研究环境激素的专家对部分生活用品中的双酚A含量进行了测定,检测结果显示,试验用一次性纸杯中的双酚A含量是一次性塑料杯的30倍,雨水里的双酚A含量是饮水机里纯净水的5倍多。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胡琴介绍,双酚A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工业化合物之一,常用于制造塑料产品,如太空杯、塑料餐具、水壶、婴儿奶瓶等。最新研究显示,双酚A在加热时能析出至食物和饮料中,可能诱发性早熟,甚至致癌。更重要的是,双酚A可产生雌性荷尔蒙效果,可能导致年轻男性精子数量骤减,还会导致男婴女性化。

  "除了塑料制品,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东西都含有双酚A,比如沐浴露、洗发水、护肤品,还有水和食物。"胡琴说,他们的课题组曾对两组物质中的双酚A含量进行了测定。检测结果显示,饮水机里水的双酚A含量比自来水略高,而雨水中双酚A含量最高,其数值是饮水机里纯净水的5倍;试验用一次性纸杯中双酚A的含量是一次性塑料杯的30倍。

  胡琴建议市民,不用聚氯乙烯包装材料在微波炉中加热食品,不用泡沫塑料容器泡方便面,尽量少用一次性餐饮盛器,不 要淋雨。

  据悉,胡琴所在的课题组正在研制一种可便捷测定双酚A含量的试剂,并打算建立一套预警标准。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